欢迎光临梅洞村网
首页 >>梅洞群 >>梅洞群简介梅洞群简介

梅洞群,是一个传递梅洞村乡亲的亲情和思乡之情的网络沟通交流平台,目的是增加乡亲的凝聚力,颂扬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理念;2013年11月2日创建,群主骆红明(从事电脑科技工作);随着年龄增长而思乡之情日增,因其平时在工作中接触到很多技术交流群,也因为个人原因不能经常回去生养他的家乡看看,因此产生了创建梅洞群的想法并付之行动。

早期群成员十几个。2014年5月24日,在热心乡贤建学、彩琼、伟强、国彦、福赞、红明、开典、宽广、国武等的大力赞助下,在东莞塘厦举行盛大联谊会,有来自莞、深、广、惠、隆、佛等各地区的乡贤共40余人,难能可贵的是洁声校长夫妇和美香老师夫妇也到会指导,对梅洞群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。在国内外梅洞乡亲中引起强烈反响,纷纷奔走相告,涌跃加入梅洞群,到目前为止,已有140多位乡亲加入。由最初创立的10多位群员,在短短不到1年时间,发展到今天的140多位群员,创下了年增长10多倍的发展奇迹,真可谓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”。

在组织管理上,梅洞群也在不断走向成熟。2014年6月8日,选举群主红明为主任、智惠、国彦、永光、伟强为副主任,共15位群委员组成的领导班子成员,并下设秘书处和财务处两大办事机构;制定并通过了《梅洞群章程》,并面向全体群员公布,这为群发展提供了制度上的保障;同时成立“梅洞爱心基金”, 得到群友乡贤的大力支持,截止目前已募得12000多元善款。2014年6月21日,圆满完成了梅洞群爱心基金的第一个公益项目——“村道养护工程”。

2014年8月1日,福赞乡贤在大亚湾热情款待部分乡贤。2014年8月2日,群委常务副主任智惠在惠州热情款待在惠的梅洞乡贤,这次聚会在惠的梅洞乡贤基本都到齐,这是一次继“524东莞塘厦联谊会”后的再相聚,凝聚了梅洞人热爱家乡的乡梓之情。

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,梅洞群群员增长及公益项目的开展,充分证明了梅洞村人是团结向上,富有爱心的一群人。